|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新义派出所:源头管控解矛盾 “三零”创建促和谐
【打印】

  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对公安机关而言意义更为重大。市公安局新义派出所结合辖区地处主城区情况复杂的实际,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推动,坚持源头管控化解矛盾,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地下停车场,是相对封闭的空间,一旦发生火灾等突发情况,极易造成事故。近期,新义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居民小区的走访中就发现了问题。
  市公安局新义派出所民警 刘盛亮:在走访排查中发现,凯宏小区地下停车场存放大量废纸、纸箱等易燃物质,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引燃杂物将威胁停车场车辆以及楼上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发现此问题立即向所领导汇报。
  为此,新义派出所当即下发了“三零”创建工作提醒函,在相关业主的配合下,次日便完成了整改。
  小区居民:看到下面车库有硬纸塑料杂物等,我们居民感到非常不安,上次新义派出所警察过来排查,把下面隐患排除,我们居民也放心了。
  小事不小,及时处置。预防交通、消防、建筑施工、高空坠物等领域安全事故的发生,派出所与社区加强协作,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和知识宣传,特别是对涉枪涉爆隐患,展开重点排查。
  迎宾南社区主任 高旺芝:我们定期联合民警深入小区,发放宣传材料,法制宣讲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让三零创建真正落到实处。
 
  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是基层公安机关最重要的职责。新义派出所一方面坚持文明规范、公平公正执法,对各类纠纷引发的轻微警情案件,民警慎用强制措施和处罚手段,努力做到化解为先,避免引发信访事件。另一方面,坚持源头管控、打防并举,减少公共场所盗窃、流窜作案、电信诈骗等涉众犯罪行为的发生。对各类现行案件快侦快破,对黄、赌、毒现象露头就打,一旦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线索,立即进行处理,近期就处理了一起男子经常酒后滋事的案件。
  商铺负责人:跟人们胡来,喝酒之后自己控制不住自己,跟邻居们喝上酒就吵架,不对就是打别人,平时就比较嚣张,不讲道理那种,喝完酒耍酒疯、喝完酒就随便进出我们店铺,并且拿他没什么办法。
  新义派出所副所长 郭 浩:收到这条线索之后,我们及时向所里汇报,杨所长高度重视,安排我们案件队对该条线索进行深挖,再收集大量证据,掌握犯罪事实之后,我们及时将犯罪嫌疑人柴某某抓获,依法刑事拘留,现在也已经被检察院批准逮捕,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维护大治安,既要充分发动依靠群众,也需要不断提升科技强警和信息化建设水平。针对辖区位于中心城区,常住人口达11.2万人,大型商业区10处,沿街门店3400个,九小场所100家,还有大量学校、金融网点等机构的特点,目前,新义派出所辖区已在人员密集场所安装人脸抓拍系统20套,重点社区、重点单位的视频资料实现与公安数据对接。将警务触角进一步向街面延伸,在重点地段建设街面巡防警务站3个,可实现快速处警、反恐防暴、巡逻防控等警务工作,最大化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和街头见警率。
  市公安局新义派出所所长 杨晋东:在做强基层、做实基础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基础牢、秩序好、出事少,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