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吕梁市政府安委办督查检查我市旅游市场安全
【打印】

  10月6日,吕梁市政府安委办督查检查组前来我市,就我市重点旅游景点的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进行督查检查。
  副市长苏文清介绍工作情况。
  督查检查组分别对我市曹溪河休闲旅游度假区、胜溪湖森林公园、孝河国家湿地公园、三皇庙、梦幻海、金龙山等旅游场所,以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各景区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消防设施设备配备、应急预案演练等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座谈会上,督查检查组就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认为:我市各旅游景点的安全生产总体情况较好,但仍存在部分管理人员安全意识不强、培训不到位等问题。
  督查检查组强调:各旅游景点、相关部门要深刻吸取“10.1”山西台骀山景区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对照排查出的问题,按照整治标准,抓好整改工作。同时,要坚持防范在先、处置在早,举一反三,在全市各景点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对达不到安全标准的坚决关停。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技能培训,提高景区员工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要加强火灾等隐患日常排查,特别要注重细节管理,善于在细微处发现隐患、在萌芽状态消除隐患,有力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苏文清表示:将对督查检查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迅速有力抓好问题整改。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和时限,倒排工期,实行问题整改销号管理,确保每个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对旅游景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