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省文旅厅督导检查我市文旅市场安全工作
【打印】

  10月7日,省文旅厅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局长艾献计带队前来我市,就文旅市场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市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何一帆陪同并介绍工作情况。
  在孝河国家湿地公园、胜溪湖森林公园,检查组详细了解景区安全制度落实、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在市区各文娱场所,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维护检测、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设置、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等情况。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我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做好“双节”假期旅游市场安全工作,连日来,我市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对132处县级以上文保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排查,并对三皇庙、孝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六个景点和梦幻海水上乐园实行一日一排查,针对发现隐患,做到立行立改,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坚决遏制事故发生。截止目前,及时纠正较大安全隐患6处,一般隐患30余处,暂停对外开放景区景点4处。
  检查指出:各相关部门、旅游景点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山西台骀山景区火灾事故教训,在前期开展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切实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将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构建防范治理安全隐患的长效机制,确保我市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何一帆表示:我市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工作标准,强化安全动态监管,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对各类娱乐场所、旅游景区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查漏补缺,建立台帐、销号处理,做到立行立改,形成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提升文化旅游系统安全管理水平。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