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头盔玩出大名堂 孝中学生勇闯国际大赛
【打印】

  从数千件科学实验作品中脱颖而出,一路过关斩将,挤进世界18强,荣获大赛二等奖和最佳实验设计奖,国庆假期,孝义中学六名学生通过云答辩的方式,参加了2020香港—纽约·国际青少年科学影像大赛,为母校争得荣光。
  2020香港—纽约·国际青少年科学影像大赛由香港青少年科学院和美国哥伦比亚地球研究所携手举办,旨在激发青少年科学、技术、社会精神,推动相关领域教育,促使青少年参与可持续发展行动。受疫情影响,今年线下答辩改为线上答辩,10月1日,孝义中学六名学生带着精心准备的课题《您的安全头盔安全吗?》,与来自国内各省市和英国、美国等世界各地的60组172名选手进行了第一轮中文答辩。
  辅导老师 任智荣:通过这个实验,可以有效地直观地了解我们市面上各种型号的头盔,从材质结构上它的性能究竟是如何体现出来的,与我们生命观念当中的结构和功能观非常的相似。
  据统计,本次大赛共收到千余件作品,经过层层筛选,只有60件作品进入一轮答辩。六名学生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性赛事,但毫不怯场,顺利进入18强,取得第二轮英文答辩资格,并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和最佳实验设计奖。
 
  辅导老师 任智荣:中外评委都被同学们的热情和执着所感动,这也是我们这次获得大奖的重要原因,最初设计的奖项当中并没有最佳实验设计奖这个奖项,但是由于最高奖项的缺失,就增加了两个奖项,其中我们这个奖是评委们特别给我们增设并且颁发的。
  您的安全头盔安全吗?为了回答这个问题,孝义中学绿手印社团的六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经过四个月几十次的实验以及反复论证最终得出了结论,亲身感受了科学实验的魅力和价值,并勇闯国际大赛,摘得大奖,真正把头盔玩出了名堂,玩出了学问。
  参赛选手 杨兴义:活动过程中当思维与行动,思维与辩驳相交织,相共舞的时候,那种感觉,交织以后的成长,我觉得那才是对我来说最宝贵的东西。 
  参赛选手 张娜:当我看到所有的参赛选手都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和外国评委进行沟通,回答他们所有的问题,我感受到自己有一定的差距,所以一定会好好地学英语。
  参赛选手 张婷:比赛结束了,但是我们的意义是在于让更多的人知道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地选择头盔。
  自信、热爱、执着和对梦想的坚定,是参赛师生们的最大收获,比赛结束,科学精神和实践态度将影响所有参与的人。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