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暨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安排会议召开
【打印】

  10月9日,我市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暨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安排会议召开。
  副市长武冬祯主持会议。
  会议下发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实施方案,从扶贫对象动态管理,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认定和监测,扶贫对象、边缘易致贫户信息采集核实和录入更新标注,问题数据格式整改,建档立卡工作总结等方面做详细要求,并对2020年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时间节点、系统操作和数据录入、数据调整和问题核查进行了详细的业务培训及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刻认识开展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谨性,精心组织开展好动态管理工作。要制定工作计划,按照时间节点,及早安排动员,全力提高工作效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把工作质量,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进村入户,据实采集基础信息,严格退出标准,规范退出程序,严审信息录入,严格公示制度,做到政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杜绝虚假脱贫、数字脱贫,对边缘易致贫户和脱贫不稳定户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帮扶”,采集录入相关信息,最大限度降低返贫致贫风险。
  按照“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总体要求,我市“因人施策、精准落实”,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到“愿培尽培,应培尽培”,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培训、持证、就业,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全面提高贫困人口工资性收入,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培训就业的目标。
  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结合市场需要,会后将开展为期三天的培训,此次培训确定工种为“吕梁山护工”、面塑、中式面点、保健按摩、家政服务、艾灸理疗、美容美发等,培训对象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中16-60周岁的贫困劳动力。按照就近就地的原则,此次培训由所属乡镇确定培训场所进行集中培训,培训还会为按要求完成培训课时,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发放相关证书。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