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学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

  10月12日,我市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丁文锋做客孝义大讲坛,为全市领导干部带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
  市委常委靳钧、郭贵和、王秀霞、张云鹏、王成君等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参加。讲座由张云鹏主持。
  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视察山西时提出的新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蹚出新路中赢得出路,讲座聚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以宏大政治视野和中外发展风云纵论三卷出版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深述三卷编辑创新及内在逻辑结构,对于领导干部从整体上把握理解三卷内容,准确理解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五加三加一”政治部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讲座分析了《第三卷》收录的8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孝义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和经济体系建设的统一性,理直气壮发展民营经济,主动融入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在新思想指引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张云鹏在主持讲座时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要求和工作思路,提高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能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咬定转型不动摇,聚焦创新不散光,深化改革不惧难,继续以敢为人先、先行先试的胆量和气魄打好“六新”攻坚战,奋力谱写孝义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