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绿色食品走向市场 碾头杂粮加工“微”项目投用
【打印】

  推动农产品从田间走向市场,日前,阳泉曲镇碾头村惠民专业合作社杂粮加工基地投入使用,这一投资20余万元的“微”项目上马,将为合作社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产业打好基础。
  2017年,在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基础上,碾头村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并委托惠民专业合作社经营。当前,正是红薯、高粱、土豆等作物的收获期,也是股民一年一度的实物分红期。一部分村民在田间忙着收秋、分红,另一部分在杂粮加工基地忙碌。随着机械的轰鸣,玉米、谷子从原粮变成了玉米面、小米等食材。
 
  据悉,利用整理出的大片山间耕地,结合当地气候条件,以及无污染的环境优势,合作社发展特色种植产业,规模化种植了各类杂粮作物,其中,谷子规模在100亩左右,平均年产量在4万斤以上,收割、晾晒后将在加工车间就地转化为成品。
  阳泉曲镇碾头村村委委员 马全高:咱们惠民合作社,小杂粮加工车间能加工种下的玉米、小麦、高粱、谷子、荞麦等所有的杂粮,三台机器一个小时能加工1000多斤,完全能满足合作社各种杂粮加工处理的需求。在给碾头村民服务的同时,也能给周边村的村民提供(杂粮加工)服务。
  与加工车间配套,合作社还投资购买了封口、包装设备,将小米、荞面等灌装为标准化商品,方便推向市场销售。同时,申请注册“碾头”系列无公害绿色食品商标品牌,多渠道推广“碾头小米”等主打产品,提升农作物附加值,发展壮大碾头村小杂粮特色种植产业。
  阳泉曲镇碾头村村委委员 马全高:咱们合作社基本形成了各种粮食从源头种植,到加工、包装、销售完整的生产链条,能提升种植的收益,提高股民的收入,促进合作社更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服务乡村振兴。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