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五老”宣讲走进崇文街小学
【打印】

  引领学生成长成才,10月13日,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走进崇文街小学,为百余名学生作主题教育讲座。

  活动中,“五老”宣讲团成员侯燕以“自律自强我能行”为题,结合历史优秀人物事迹,讲述自律故事,引导、教育学生认识到加强自身修养、学会自律的重要性,“内省于心,外化于形”,在成长中逐步建立起对社会、对他人和个人的强烈责任感。并勉励广大学生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战胜自身的缺点,集中精力、刻苦学习,同时注重修德、培德,严格规范自己,向着理想扬帆远航,在不断自律磨砺中成就最好的自我。

  “五老”宣讲团成员刘玉岗则以“科技托起强国梦”为主题,以科技保家强国为主线,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详细讲述了科学技术的重要性,激发引导学生以刻苦学习、励志成才、献身科技、为国争光为根本任务。讲座还结合事例进行解析,让学生们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科技发展给国家和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技活动,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积极培养创新精神、加强实践能力,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成长为社会需要的创新型科技人才。

  学生 王严宇娇:自律是一种优秀的品质,自律能使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快乐,更加充实,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到自律。

  学生 靳量凯:如果没有科技,我们就会落后,如果没有科技,人类不会变得聪明,所以我们要从小好好学习,长大为国建功立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