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柿红深秋 ! 兑镇镇丰收节暨第二届牛心柿子节开幕
【打印】

  柿红醉深秋、美丽乡村游,围绕原生态柿子,打造一场盛柿狂欢,10月14日,兑镇镇丰收节暨第二届牛心柿子节在兑镇镇新民村拉开序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云鹏宣布开幕。
  副市长苏文清、武冬祯前去祝贺。
  天高云淡的秋天,走进新民村柿子采摘园,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高挂枝头,蓝天白云下、白墙黛瓦间,青山绿树装点的“吊红”跟村庄的优雅宁静相映成趣,吸引周边县市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也成为摄影师镜头下无与伦比的风景。
  游客  郭鹏伟:我们来自离石,今年是第四次来了,这儿的柿子好吃,个儿又大,比较有名,采摘体验感也挺好,适合大家做团建、采摘,体验一下生活的美好。
 
  摄影爱好者  孙云玲:我们是介休国际摄影协会的,慕名而来,这个柿子特别美,每年过来拍柿子,农民们也富了,柿子也丰收了。
  为期一周的活动,还将通过文艺演出、民俗风情展、柿子品尝及削皮体验、传统特色美食展等形式,展现新时代农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双丰收的喜悦。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立孝义土特产品展销区,曹村豆腐、旺达农副产品等各类名特优功能食品纷纷亮相。
 
  新民村村民  韩美萍:每年这会儿村里人都回来了,村里现在特红火,还有邻村的,外地的,都来我们村摘柿子。我们村组织演出,锣鼓队,扇子舞,特红火。
  兑镇镇牛心柿是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近年来,兑镇镇党委政府重视柿子产业发展,引进创业人才、成立柿业果品协会、优化晾晒工艺、创新包装设计、融合文旅发展、开拓网销渠道,以柿为媒、以节会友,走出一条柿子产业高水平发展新路,为全市农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增添了动力。
 
  兑镇镇镇长  赵瑞敏:在柿子产业发展上,重点抓好品牌文化节建设。在去年的基础上,更大规模,更大力度宣传,把我们的柿子做成扶贫产品,推动兑镇柿民通过柿子产业发展,带动他们脱贫致富。在乡村振兴方面,重点抓好地域特色产业发展,比如我们的砂锅产业、安神助眠茶等这些地方特色产业,助力乡村发展。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