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五老”宣讲走进孝义七中
【打印】

  10月19日,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走进市第七中学,以“科技托起强国梦”为主题,为四百余名学生带来精彩讲座。

  活动中,“五老”宣讲团成员杨卫东老师,以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故事串联,旁征博引、引经据典,讲述了一代又一代科学家怀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凭借精湛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野,为祖国和人民作出重大贡献的感人事迹,深入浅出地论述了用科技托起强国梦、用科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发奋图强,立志成才,做科技发展道路上的追梦人。

  任树功老师,以“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题展开精彩讲述,列举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向青少年细解党史、国史,使青少年了解了红色基因的孕育发展和时代价值,鼓励广大青少年加强实践能力,遵纪守法,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成长为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

  现场高潮迭起,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市第七中学 学生 郭奕彤:在当时那个艰苦的条件下,科学家们为研制两弹做出了牺牲和贡献,我们作为初中生,现在应该打好基础,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第七中学 学生  任乾奇达: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让我们一起做一个有担当、有理想、有道德的人,通过今天的学习一定会对我们的未来有很大帮助,所以,让我们一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文化。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