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市开展乡村医生服务能力培训考核
【打印】

  加强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提升乡村医生队伍素质,10月23日,市卫体局组织开展乡村医生服务能力考试。
  考核对象为全市各村卫生室经市卫体局注册,依法取得乡村医生执业证书的乡村医生,在村医疗卫生机构执业的取得执业助理以上资格的乡村医生。考核参照2020年乡村医生能力培训内容进行,包括疫情防控、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急诊急救、适宜技术等方面。
  大孝堡镇芦北村村医 梁晋宏:通过这次考试,有什么不会的需要加强进一步学习,更好地为基层为老百姓服务。
  市医疗集团副院长 梧桐中心卫生院院长 梁向光:乡村医生是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三级网的网底,长期以来他们在基层工作,不论在基本医疗救治还是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所做的工作都特别突出。
  目前,全市17个乡镇街道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共有600多名乡村医生,近三年以来,市卫体局和医疗集团紧紧把乡村医生服务能力建设作为重要工作,联合山西中医药大学开设多期乡村医生能力培训,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公共卫生能力和医疗救治水平。
  市医疗集团副院长 梧桐中心卫生院院长 梁向光:不断提升乡村医生基本素质和救治能力,是乡村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提升的根本保障,特别是面对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孝义市卫体局、孝义市医疗集团自从疫情防控工作起就组织安排了全市乡村医生强化培训学习,使村医的疫情防控知识和学习医疗救治水平不断得以提升。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