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桥北村 300余老人欢声笑语庆重阳
【打印】

  又是一年重阳日,户户孝老爱亲时。10月25日既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中国老年节。九九重阳,与“久久”同音,寓意长久长寿。我市各界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尊老、敬老、爱老、孝老活动,营造关爱、陪伴、感恩、致敬老人的浓厚氛围,倡导全社会承担起爱老助老的共同责任,让老人们在新时代过得安心、静心、舒心,共享祖国繁荣进步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农历九月初九,中阳楼街道桥北村欢声笑语,300余名老人齐聚一堂,共忆岁月、共叙家常。这是桥北村第17年为老人们送上集体祝福。
  活动中,老人们自编自演的节目《莲花太极扇》、二胡合奏、豫剧、独唱、葫芦丝演奏等轮番上演,用行动诠释“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充实,展示新时代桥北老年人的精神风貌,现场掌声不断,到处洋溢着幸福和喜悦。
  现场,桥北村两委还为年满60周岁的村民发放慰问金,为年满70岁的老人量身制作了唐装,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
 
  桥北村村民 王一民:今天是我们的节日,通过我们一个多月的排练,准备了文艺节目,我们还举办乒乓球比赛、健身器材(锻炼),村里面还发了钱,整体来说我们老年人过得很愉快、很幸福、很有精神。
  近年来,桥北村全力推进养老敬老工作,在改善村民物质生活的同时,不断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开办健康知识讲座,为老人们免费体检,对慢性病患者进行随访,提高老年人健康意识,桥北人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桥北村村民 李福林:我今年71了,领上村里的补贴已经11年了。这几年我们村里老年人90岁以上的还有七八个,80岁以上的人就更不用说了。一个一个七八十的就跟五六十的一样,身体非常好。祝愿老年人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