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梁志勇督导“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打印】

  10月27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前往大孝堡镇督导“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实地了解基层社会治理有关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由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贵和,副市长、公安局长周宏一同前往。
  在大孝堡镇镇政府、司法所、派出所、市公安交警汾介中队,文明村、兴安化工等处,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翻阅资料等方式,梁志勇详细了解“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镇村、企业负责同志座谈,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对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梁志勇指出:从当前整体工作情况来看,大孝堡镇党委政府在“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中,认识到位、思路明确。但从创建成效来看,“破零”范围较大,创建工作还不平衡,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亟待加强,必须始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清“三零”单位创建不是目的,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依法治市水平,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为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宽松环境的重要举措。
  就进一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梁志勇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标准和要求,加大投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主动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构建和谐村企关系、劳资关系。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三零”单位创建深度融合,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梁志勇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三零”单位创建办公室要加强调度,对全市整体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摸底,重点抓两头,既推广创建示范典型,也补齐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短板;应急管理部门要组织开展氧化铝、煤焦化等重点行业领域综合性应急演练,紧贴实战、注重实效,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市委政法委要牵头组织司法、信访等部门,在强化隐患摸排的同时,坚持关口前置,组织律师、法务工作者在全市开展政策法规巡回宣讲,通过巡回讲座、一线普法、免费咨询等多种方式,预防化解矛盾纠纷。要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市级领导包联责任、各级党组织领导责任、职能部门牵头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创建单位主体责任,凝聚起“三零”单位创建的强大合力,为孝义转型发展蹚出一条新路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期间,梁志勇还就道路扬尘治理、通道风貌整治、优化营商环境等有关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