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打印】

  11月3日,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云鹏,副市长赵晓琴出席会议。
  今年是我市确定的“社区建设年”,按照“便于服务管理、便于资源配置、便于居民自治”的原则,我市启动城市社区布局规划调整工作,城市社区将原有的43个城区社区调整为34个,梧桐新区新设置4个社区,纳入城市社区管理,城市社区总数为38个。撤销阳泉曲镇铝矿社区,保留高阳社区、阳泉曲社区、兑镇社区、柳湾矿社区、兑煤社区、新峪矿社区、高阳矿社区。同时,按照“分类指导、一村一案”的原则,新义、中阳楼、崇文、振兴、胜溪湖、高阳所辖39个城中村、城郊村进行“一村改一社区”,实行城市社区管理模式,积极稳妥推进乡镇(工矿)社区、村改社区工作,力争到2020年年底,城乡社区布局合理、设置规范、功能完善、运转有序、保障有力,到2022年底,城乡社区治理体制更加完善、城乡社区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城乡社区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会上,市委政法委、编办,公安、民政、人社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新义、中阳楼、崇文、胜溪湖等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分别发言,汇报“社区建设年”实施方案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规划。
  张云鹏指出,我市社区建设起步早、基础好,现在已进入提高水平的阶段,要通过调整社区规划建设,以强化社区服务管理功能为重点,以优化资源配置为手段,以创新服务供给方式为途径,全面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
  会议强调: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党和政府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社区建设年”的重要意义,把社区建设年各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强化街道党组织的统筹协调功能,抓好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率先推动街道体制改革,按照社区人口规模、服务半径,确定数量合理的工作人员,逐步完善薪酬管理办法及相关考核机制,尽快确定社区班子成员,理顺社区人员关系;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协作配合,按照每个社区配备9-12名工作人员的要求,做好社区工作人员的招聘考核工作,切实完善人员配备。市自然资源、房产中心等部门及相关街道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合理进行选址,充分满足群众基本需求,统筹并优先配套完善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建设施,规范场所建设,进一步促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