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胜溪街小学: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拒绝校园欺凌
【打印】

  普及法治知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11月5日,胜溪街小学开展防校园欺凌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活动邀请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心理卫生协会讲师,围绕“校园暴力是什么、如何防止校园暴力”及“如何消除不良情绪”为主题进行。通过多媒体动画与情景再现方式,列举了学生中存在的恃强凌弱、索要财物、恶作剧、故意排挤、侮辱谩骂等校园暴力行为,引导学生明白什么是行为暴力、语言暴力、共同犯罪,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学会排解不良情绪。
  胜溪街小学学生 康舒淇:只有我们知法、懂法、才能做守法的践行者,远离校园暴力,从我做起。
  胜溪街小学学生 薛诗楠:通过这次讲座我知道了不要当施暴者,也不要怕被别人施暴,如果遭遇施暴,要勇敢地告诉家长或者老师,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自己。
  检爱同行,护未成长。同日,胜溪街小学心理辅导站、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挂牌成立。今后中心将与市人民检察院、心理卫生协会开展合作,将法治教育资源和心理健康辅导融入日常教学之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一方沃土。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