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王廷洪主持召开第七十二次政府常务会议 孝义经济开发区建设推进会
【打印】

  11月4日,政府市长王廷洪主持召开第七十二次政府常务会议,孝义经济开发区建设推进会,在全面听取前三季度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以及第四季度发展预期后,会议强调,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市上下要勠力同心抓发展,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我市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提振精气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年初确定的项目指标任务的圆满完成,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的良好开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听取了孝义经济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围绕“10月考核良好,11月进入优秀”的发展目标,对照省考核的工业投资等7大主要指标,开发区管委会对目标完成分解、主要支撑措施等做了逐项分析,并通报“三个一批”工作进展。表示,将以“一天一汇总,一周一交账,以周保月,按月交账”的动态管理,压实责任,下沉企业,关口前移,应统尽统。决战第四季度,进入省考优秀序列。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局关于全市“十三五”规划指标完成情况的通报,以及对第四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分析的建议;听取了市考核办关于2020年度吕梁市考核我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的通报。截至目前,全市“十三五”规划中5大类44项规划指标中,有40项指标预期可全部完成,其中:14项指标已提前完成规划目标任务,21项达到序时进度。吕梁市考核我市的“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指标”共33项,其中:13项指标排名吕梁市第1,9项指标达到序时进度。适应统计制度的改革,提升统计质量,会议还对有关统计业务进行辅导。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各类统计数据的科学性、稳定性,印证资料的完整性,同时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发展动能。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就开发区建设和年度考核任务完成进行了强调。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张由泉对第四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进行具体操作安排。市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对分管领域主要指标高质量完成提出要求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交账意识,交总账的意识,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廷洪讲话指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市上下要勠力同心抓发展,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我市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提振精气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将高质量完成好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十三五”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具体工作中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注重发挥好孝义经济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的作用,群策群力破解发展难题,不断形成新的发展动能。要以项目尤其是高新科技项目为牵引,加快实施“三个一批”,提升经济发展的“含金量”,要立足全年任务,社会发展各项主要指标的圆满完成,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抓好项目入库、统计上报等关键环节,按照时限推进落实。
  王廷洪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多领域都面临着巨大压力和挑战。但我们要充分认识经过长期发展,我市所形成的独特优势和雄厚基础,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讲大局,讲奉献,讲作为,讲担当,带领全市人民团结奋进,努力破解发展难题,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在抓紧剩余有效时间,高质量完成各项年度考核指标的同时,统筹做好其他各领域工作。要坚守安全发展底线,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守住今冬明春关键时期,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要继续强化矿业秩序整顿,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实现散煤,劣质煤燃烧“双清零”,打好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十三五”,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