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领导文物保护单位安全检查
【打印】

  11月6日,副市长苏文清带领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旅中心、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前往中阳楼、大孝堡、梧桐、崇文等乡镇街道,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安全检查。 
  在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阳楼、天齐庙、慈胜寺和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临黄塔等处,检查组实地了解各文保单位安全防范、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等情况,重点就文物保护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电器电路是否安全达标、安保监控措施是否到位等进行检查,并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检查指出: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和文保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切实履行文物保护属地责任,进一步健全文物保护机制,完善文物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好乡村两级干部和文物保护员责任,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要将文保单位巡查列入公安派出所日常巡查范围,加强联防联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防、物防、技防、消防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文物部门要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强文物保护单位精细化管理,加大文物安全巡查与行政执法检查力度,坚守文物安全红线、底线、生命线。同时,要坚持保护中利用、利用中保护,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不断提高全市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水平,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