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九三学社大同市委中医药产业及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
【打印】

  11月10日,大同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大同市委主委杨硕平带队前来我市,就中医药产业及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
  吕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吕梁市支社主委薛爱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秀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孝义市小组主委任小俊,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孝义市小组名誉主委苏文清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中医院、市医疗集团梧桐分院和中阳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实地走访、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从设施建设配备、人才引进、中医专项经费、管理模式、学科建设等方面详细了解我市中医技术发展和康养服务内容、医养结合模式。
  市中医院引领全市中医技术发展,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帮扶乡镇卫生院设立并强化中医治疗室建设,开展针灸、推拿等多种中医治疗项目,并推进百草园的建设,营造了浓郁的中医药文化氛围。市医疗集团梧桐分院依托市人民医院一体化管理,增加传统康复和现代康复服务以及康养服务功能,形成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康养服务工作和中医特色服务“四大功能”任务模块。中阳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医养结合”作为工作重点,统筹社区医院、农村养老院和护理院职能,设立了专门的“医养结合区”,效果在服务高龄、失能、五保户等群体中逐步显现。
  调研组一行认为我市中医药产业及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亮点纷呈,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在推进中医药产业及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形成更多有益的实践探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