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全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会
【打印】

  为全面动员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隐患,11月12日,市政府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会。
  副市长武冬祯出席会议并向南阳乡、杜村乡发放2020—2021年度森林防灭火责任书。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秋冬季防火期,火灾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立即进入临战状态,突出重点、科学施策,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坚强壁垒。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灭火第一道防线,充分利用电视、微信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和正反面警示案例,切实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形成强大的群防群控合力。要全面排查各个片区森林防火的薄弱环节,对存在的风险点、隐患点要建立台账,及时研究整改措施,立即整改到位。要坚持以防为主,加大进山入林人员的管控力度,在主要路口和重点部位设卡,对进入林区人员进行防火安全检查和教育,坚决杜绝火种进山入林。同时要做好森林防火巡查工作,安排护林员对重点地段进行重点巡查值守,及时清理易引发火灾部位的可燃物,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要进一步加强防火队伍建设,配齐配全防火物资,并安排专人对物资进行管理、保养,确保拿得出用得上。要严格执行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督导检查,抓好森林火灾预防监管各个环节,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加大问责力度,对森林防火工作开展不力、责任不落实,造成重大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南阳乡、杜村乡、国营林场、曹溪河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依次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发动护林防火人员进入临战状态、全面戒备,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行动,扎实做好火灾防范处置工作,全力以赴打赢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攻坚战。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