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2020第三届孝义柿子文化节开幕
【打印】

  11月14日,“行孝仗义,柿柿如意”2020第三届孝义柿子文化节在兑镇镇产树原村开幕。借着周末,八方游客欢聚而来,观赏品味原生态农耕文化,演绎人与自然和谐共荣的美丽风情。
  市人武部部长李义生,副市长武冬祯出席开幕式。
  初冬万木渐萧条,丹柿经霜露果娇。本届柿子文化节为期两天,汇聚摄影、书画、农家乐、节目展演等文艺元素,期间,游客可近距离体验柿子高挂枝头、削皮晾晒等加工过程,也可品尝柿子油条、老霜柿饼等独具孝义特色的农特产品,还可参与摄影、短视频大赛,以及百年老柿树祈福许愿活动。
 
  产树原村所产柿子为牛心柿子,有上百年栽植史,是孝义地理标志农产品,但长久以来贱卖滞销,柿子高挂枝头无人采摘。2017年起,孝义籍四位硕士研究生返乡创业,成立胜溪农夫专业合作社,引用互联网销售模式和现代加工晾晒技术,推动产树原村柿业逐渐走向繁荣。同时,成为市人武部扶贫帮扶项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