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大战三个月 抓好巩固提升 坚决留好守住全国文明城市招牌
【打印】

  直面问题、深刻反思,从严从实、落细落小,以最大决心、最严要求、最硬举措、最佳效果,全力以赴抓好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确保三个月内高标准高质量通过中央文明办整改复查。11月20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主持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研讨会,就进一步完善充实《孝义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方案》(草案),在宝贵时间内高标准指导完成创建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文明办转发中央文明委相关工作指示精神,通报了我市复查整改工作情况。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和包联小区活动督导组进一步充实,立足全域创建,常态创建,涉及营造宣传氛围、提供优质服务、整治环境卫生、规范文明行为、开展创建活动“五大全面提升”任务,实现氛围营造大提升、道路交通秩序大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大提升、市场经营秩序大提升、城乡环境卫生大提升、市民素质大提升的六大提升。
  会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围绕创建职责,就存在问题、解决方案、完成时限等进行汇报。目前主要问题集中在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楼道内环境卫生差,部分公园环境脏乱,城市主要路段、主要节点交通秩序混乱,文明养犬规定落实不到位,部分绿化带内有垃圾、商户门前“六包”界定不明晰等。
  在充分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梁志勇要求,在地毯式排查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其他县市创城经验,对个性但影响全局的问题制定专项整改方案,以精细化举措落实好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公共厕所、背街小巷等各项整治,解决好停车秩序、宠物管理、乱贴广告、地摊经济等难点问题。要注重解决工作外延问题,以校园为主阵地,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活动,解决好校园周边环境卫生、道路交通问题,持续巩固延伸“一盔一带”行动,提升全社会文明素养。各级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梳理边界问题,注重核心素质提升,确保创建整改全覆盖、无死角,各项工作无缝对接。要加大氛围营造,充分发挥文明志愿者力量,动员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共同守护全国文明城市荣誉。
  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王廷洪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易,守城更难,各级各部门要珍惜荣誉,扛住压力,把严的基调贯穿整个过程,进一步完善充实全市整改方案,以坚定的信心和勇气,决战90天,奋力夺回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围绕全覆盖、无死角,乡镇街道和市直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着眼整改任务,明确重点难点,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整改机制,做到每一项问题整改、每一项隐患清零。要建立健全文明创建常态化工作机制,搭建督察整改动态反馈机制,通过市文明办统一调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研判指导,及时销号清零,确保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要加大创建氛围营造,强化设施设备和软环境建设,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奋力夺回全国文明城市荣誉,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文明内涵。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