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政协开展重点项目、社区建设、污染防治视察活动
【打印】

  11月24日,市政协主席王士礼率常委会组成人员,各界别(组)负责同志等,对我市重点项目、社区建设、污染防治进行视察。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秀霞参加。
  副市长赵晓琴就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今年以来,我市将转型项目建设作为全市的“一号工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扎实推进项目开工复工,建立健全项目推进机制,持续推进项目清单式调度,全市转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截止10月底,全市项目盘子动态保持到85个,已开复工的项目78个,完成投资79.7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的85.5%,55个转型项目三大手续全部办结。
  视察组先后前往崇德学校项目施工现场、山西金晖建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金晖年产205万吨新型焦化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各重点项目规划、建设进度以及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在社区建设方面,我市高标准启动并强力推进“社区建设年”工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顶层设计和制度配套,合理优化社区布局,将原有43个城区社区调整为38个,同步规范社区场所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实行社区事务准入制,依法确定社区工作事务,积极推进社区减负增效。
  在离柳社区,视察组实地察看党群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提升改造进展情况,详细了解社区建设、便民服务开展等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全力攻坚工业企业综合治理、能源结构调整,持续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扬尘污染治理,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突出全源头防控、全流域治理、全方位修复,决战决胜碧水保卫战;开展土壤污染监测,加强固废危废专项整治及综合利用,加强重点企业土壤污染隐患排查,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视察组深入城东热源厂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鹏飞干熄焦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环保设施设备运行、工艺流程,在孝义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流程、日处理能力、水质指标等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杜红涛、刘旺珠,党组成员李庆荣、郭为民参加视察活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