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文学进校园 小马烽文学社创建启动
【打印】

  日前,市第五中学、崇文街小学、司马九年制学校等8所城乡中小学试点挂牌成立首批小马锋文学社,标志着我市小马烽文学社创建工作启动。
  马烽是我市居义村人,著名的山药蛋派代表作家。2020年年初,由市关工委、教科局、吕梁市马烽文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小马烽作文选》创刊发行。此次创办的小马烽文学社由民间社会团体发起成立,以校园文学社为骨干,计划在前者基础上,建立层次分明、结构合理、管理规范、服务广泛的组织机构,对提高稿件和作品传播范围,培养锻造文学人才等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此次选择的8个试点学校学生写作水平整体较高,投稿量大,通过8所学校的先行先试,将为今后小马烽文学社的全面推广蹚出一条新路。
  副市长苏文清为8所试点学校授牌,希望各试点学校能借助马烽文化这一文化品牌,进一步激发广大中小学生的写作兴趣,积极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文学梦想,由写作文向搞创作过渡。马烽文学研究中心要继续做好小马烽文学社创建后续工作,加强与教育部门、各试点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沟通对接,齐心协力搭好这一平台,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促进小马烽文学社健康发展,真正使马烽文化资源在我市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同日,还举行了第四期《小马烽作文选》发行仪式。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