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吕梁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孝义调研
【打印】

  12月15日,由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陪同,吕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安平在我市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云鹏介绍工作情况。
  来到全国文明村镇留义村,通过实地查看文体活动场所、人大代表联络点等地详细了解社区建设、功能区设置等,并走进老年公寓,与入住老人交谈,了解衣食起居、日常管理服务等情况。孝义市皮影木偶影视基地是全国唯一一座木偶影视拍摄基地,调研中,田安平详细了解基地剧目创作、演职人员配备、硬件设施配置、基地收入状况和非遗传承发展情况。
  作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融媒改革的重要举措、作为我市融媒建设的一大成果,孝义传媒大厦目前已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又一地标性建筑,适应媒体融合传播的专业级建筑,在建好主流舆论阵地方面,目前,市融媒体中心已搭建起集电视、广播、“两微一端”等第三方平台于一体的全媒体传播矩阵,全国县市台中,首批入驻央视新闻移动端、新华社现场云、央视频等国家级新媒体平台,“十四五”期间,城市智慧大脑的部分功能、孝义大数据中心将依托市融媒体指挥服务平台建设,更好实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的功能。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窗口,在市民服务中心,调研现场了解志愿者服务站、便民服务事项办理和中心建设情况。
  调研对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亮点、有特色表示肯定, 指出:县级融媒体中心是重要的媒体机构,是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要结合宣传思想工作,整合多种资源载体,要探索新的新闻样式、呈现形式、表达方式,不断推出融媒产品,发挥好县级主流媒体新型传播平台的主导引领作用;传媒大厦建成后将更好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作用、提升城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文化传承创新功能,激发非遗传承活力,促进非遗与现代生活的融合,转换思路构建非遗传承发展新模式,让孝义非遗散发出新的艺术活力。要不断提高社区治理效能,将文明创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要树立窗口行业文明形象,让窗口单位成为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凝聚干群心的主阵地,成为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的重要窗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