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梁志勇社区建设工作调研
【打印】

  今年是我市确定的社区建设年。为进一步优化城乡社区布局,有效开发、利用社区资源,加强社区居民的民主自治和社区服务,经市委研究决定,启动社区规划调整工作。时近年底,社区建设进展如何,12月22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前往城区各街道进行实地调研,并进行现场办公。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云鹏一同前往。
  梁志勇先后前往新义街道府前、绿城、迎宾北社区,胜溪湖街道柱濮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中阳楼街道祥和社区等处,听取各社区覆盖范围、居民特点以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功能设置、突出特点、建设进度等情况汇报,就发现问题现场办公,提出具体要求。
  梁志勇指出:社区是承载城市管理和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是连接城市稳定发展与群众幸福生活的纽带与桥梁。各社区要紧紧围绕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关键环节,聚焦“一老一小一特殊人群”及其他各类重点人群,坚持一室多用、空间共享、功能整合、服务为先,根据社区实际增项减负合理调整功能设置,为群众提供高质量优质服务,推动产生凝聚党心民心的集聚效应,实现基层社会服务治理预期效益。要强化部门协调配合,落实好人员、经费等保障。组织、民政等部门要组织开展社区工作人员岗前培训,适时外出学习先进地区优秀经验,切实提升参与社区治理与服务群众的能力,并尽快选派至街道,充实社区工作队伍;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要落实好新建、在建小区社区配套用房等公共服务设施的规划建设工作;整村搬迁入城的村要就近纳入当地社区,村改社区过渡期内以流入地管理为主,流出地配合,在城乡融合中实现农民到市民的转变;市财政要落实好财政资金,为社区建设提供经费保障,真正通过三年建设,实现全市社区特色品牌亮点纷呈,治理能力显著提升,为推进我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