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打印】

  1月8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出席,讲话指出:要通过政治性警示教育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奋力开启孝义“十四五”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征程。

  梁志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省委、吕梁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总书记三年两次视察山西提出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重大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市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刹住了一批歪风邪气,攻克了一些顽瘴痼疾,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更加浓厚。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严打严管、高压态势下,仍有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不知敬畏。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始终保持严的标准不降、严的要求不松、严的力度不减,真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梁志勇强调,要深刻汲取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惨痛教训,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案为鉴,切实增强政治定力。不论在任何时候、做任何工作,都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以“五个必须”正心修身,以“七个有之”自警自省,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反思剖析,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要做到立行立改,切实增强教育实效。通过把警示教育列入干部培训必修课、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纳入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等途径,真正把警示教育的任务和内容固化下来,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的日常性工作,有针对性地健全完善各自防控廉政风险的举措,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实效。

  梁志勇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着眼“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举旗定向、绘制蓝图,全面开启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山西实际深入研判、系统谋划,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好局起好步的战略目标。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狠抓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培训,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高质量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注重提升政治能力,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吕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做到守土尽责、自觉担责、认真负责,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神经末梢”,打通“最后一公里”。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负起主责首责全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管党治党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守住政治监督根本定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抓落实的闭环机制,形成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要狠抓作风建设,坚持以结果论英雄,以优良作风保障和促进改革发展。要狠抓正风肃纪反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严肃查办党员干部腐败行为,严厉惩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要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谈话提醒,抓小抓早、防微杜渐。

  梁志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改进作风,切实将改革发展安全稳定民生,特别是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以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吃苦奉献、真抓实干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奋力开启孝义“十四五”改革发展新的崭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王廷洪,市委副书记王建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靳钧主持大会,通报2020年全市审查调查情况及典型性、代表性违纪违法案件,并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吕梁市纪委制作的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警钟》。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