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梁志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打印】

  1月8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意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市委组织工作、统战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目标责任制考核等工作,审议通过《孝义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就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提出明确要求,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是各级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作好表率示范的思想引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更加深入领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根本宗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市委常委班子做起,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全过程,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出发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重大部署,是我们做好“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要全面对标会议部署,结合孝义实际,统筹谋划推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战略性举措,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奠定坚实基础。要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开展良种攻关,在打好种业翻身仗中积极作为。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村(社区)“两委”换届任务,严格资质把关,确保换出好班子、好干部、好风气、好局面。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选优配强村两委干部,真正把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队伍选派到一线,强化乡村振兴的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做好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并对标各项部署,集思广益,尽快编制《中共孝义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当前疫情输入风险和防控压力不断增大,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严峻形势,杜绝侥幸心理,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全面总结去年疫情防控中好的经验做法,统筹协调、科学精准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要加强人流管控,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管控各类大型会议、公共场所聚集性活动,党政干部带头就地过节,减少非必要出行。要强化“人物同防”,特别是严格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孝人员、车辆、货物等,切实加大排查和核酸检测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切断”。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结合文明城市复查整改、爱国卫生运动等重点工作,立即对交通场站、学校、商超等各类重点场所进行消杀,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