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农技人员指导进大棚 让“绿色产业”更鲜嫩
【打印】

  随着设施蔬菜的迅速发展,我市蔬菜大棚多达6000多个,总面积超过2400亩。近期,极端低温天气频繁出现,为应对和防范极端天气造成的危害,确保设施蔬菜安全过冬,日前,市农技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菜农采取有效措施,科学管理棚室蔬菜。
  当前正值设施蔬菜生长旺季,蔬菜的田间管理也到了关键时期。在力农蔬菜育苗基地,苗床上排列整齐的蔬菜幼苗绿意盎然,育苗种类丰富。西红柿、西葫芦、黄瓜、辣椒、西芹等订单辐射我市周边及汾阳、介休、临汾等地。
  为抵御极端低温天气造成幼苗冻伤,育苗基地已经购置了棉被防寒保暖,在棚内增挂反光膜增加光照,并在夜间使用增温块,确保棚内温度增加2到3度。
  蔬菜大棚内,西红柿、黄瓜生长旺盛,部分秧苗已经挂果。市农技中心工作人员仔细了解蔬菜生长情况,并逐一对植株根系、叶面、果实进行察看,发现少部分植株由于棚内湿度太大,引发病虫害。对此,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
  市农技推广中心 蔬菜站站长 范树仁:可以用一部分喷雾剂,比如说霜脲锰锌,腐霉剂,低温的这段时间也可以喷一部分糖,就是白糖配上磷酸二氢钾提高糖氮比,提高耐寒力,也可以适当的喷一部分生长调节剂,或云大120,这些都可以提高植株的抗病抗寒能力。
  在景丰农业合作社,农技中心工作人员还对西红柿、西葫芦秧苗生长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并叮嘱菜农时刻关注温度变化,及时燃烧增温块或炭火,提高棚内温度。
  市农技推广中心 蔬菜站站长 范树仁:低温来临的时候最好能采取多层覆盖,在棉被上面再盖一层覆膜,遇到特殊低温的天气可以临时加温,可以用增温块,采用一些临时的补温措施。一旦遇到冻害或者持续的低温发现冻害的话,不要把棉被拉起,棉被要迟拉,可以适当的喷一部分清水,这也能缓解冻害造成的损失。
  为指导做好冬季设施蔬菜管理,市农技中心还建立菜农微信群,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应对极端天气的影响,为菜农提供技术服务指导,确保棚室蔬菜安全过冬。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