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明方向 谋发展 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七次常务会议
【打印】

  2021年1月19日至20日,政府市长王廷洪主持召开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利用两天时间,盘点2020年全年工作,谋划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
  各位副市长就各分管领域主要指标、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21年工作谋划情况分别进行了专题汇报。王廷洪逐一进行点评,总结亮点,分析形势,提出要求,明确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
  王廷洪指出,2020年是我市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经济总体运行符合预期,为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形打下了坚实基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十一届十次和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吕梁市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六新”突破,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十四五”时期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我省加快转型发展、进而实现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孝义贡献。
  王廷洪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和国家、省、吕梁市试点建设任务深度融合,加快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有效应对好各类风险挑战。要对标上级重点指标、重点任务,科学测算我市2021年主要预期指标,科学谋划全年主要任务、重大举措、重点项目,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细化任务清单,分类梳理推进,保证全年重点任务在上半年取得较大进展,全年争先进位、走在全省前列。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聚焦“三个一批”,充分发挥开发区经济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发展新动能,夯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基础。要加强生态修复治理,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巩固拓展深化污染治理成果,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孝义。要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统筹抓好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加快教育工程建设、发展高质量教育,深化“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全民技能提升工程,不断提高民生福祉。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实施细则,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拓展“三零”单位创建成果,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王廷洪指出,科学制定全市“十四五”规划,对不断提升和改善全市经济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优做强基础工作,完善各类要素保障,确保我市在新一轮发展机遇中跑起来、不落步。要抢抓新发展机遇,在推进数字经济、产业链强链补链等重点工作领域,积极争取国家、省、吕梁市试点,不断培育赶超发展新优势。要紧抓能源革命试点机遇,紧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我市丰富的煤铝资源优势,在能源革命试点建设中率先承接试点任务,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确保我市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要加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制定好我市乡村振兴规划,将特色产业项目作为搞好“三农”工作的有力抓手,加大民生项目储备,稳妥推进农业农村各项改革,以试点建设撬动资源集聚,推进三农工作在“十四五”时期取得更大成就。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