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梁志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领导小组会议
【打印】

  2月1日晚,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总指挥梁志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领导小组会议。
  政府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王廷洪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关于全市涉疫奶枣排查处置情况。对涉疫奶枣产品、内外包装、相关场所等,我市已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发现一例涉疫奶枣产品样本核酸检测呈阳性。对涉疫奶枣涉及的全部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涉疫奶枣已全部封存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相关人员已分别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外环境已实施终末消毒。
  梁志勇指出:针对涉疫奶枣,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邮政管理部门要从源头查起,继续全面摸排涉疫批次奶枣流入我市情况,确保零遗漏、无死角,坚决防范物流疫情输入风险。新闻媒体要及时公布处置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各乡镇街道要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广大群众落实好个人责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梁志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长期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松劲麻痹思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梁志勇要求,要坚持闭环管理,分行业分领域开展消杀、检测能力培训,严格管控冷链物流,坚持入孝必检、人物同检,确保全流程管理,坚决阻断“由物及人”传播途径;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大采样队伍培训力度,推进采样环节和流程标准化、信息化。要强化流调溯源,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管理手段,24小时内完成流调和密接者判定。各乡镇卫生院已配备的护理技术骨干和院感防控人员,24小时在岗尽责。要采取广泛宣传等各种措施,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梁志勇强调: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迎来高峰期,各村、社区要精准排查,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结合上级推送信息,快速摸排重点地区来孝返孝人员情况,落实落细各项健康监测管理及人文关怀举措,不断提高防控工作时效性。要严格大型活动管控,倡导一切从简,原则上不组织集体团拜、企业庆典、跨年联欢等聚集性活动,引导群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酒店、餐饮、商超、物流、养老院、交通场站、监所、医疗机构等重点行业领域、特殊场所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加大对驻市单位的监管力度,确保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项部署落实到位,不断提升全市整体防控水平。
  王廷洪指出:筑牢联防联控防线,必须落实好“四方责任”。各级各部门必须第一时间将上级相关部署要求传达到位,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部署到位。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疫情研判,及时调整防控策略,提前做好风险应对。要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形成职责清晰、高效有序的防控体系,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实现闭环管理。要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要紧盯看牢重点场所,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强化网格化、信息化管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指挥部领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云鹏,市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何一帆,副市长苏文清、赵晓琴,副市长、公安局长周宏出席会议。
 
  媒体提醒:
  截至目前,山东涉疫奶枣在全国范围内没有直接接触该产品引起的病例报告,也没有从该批产品中分离出活病毒的报道,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如果您2021年1月5日以来购买过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涉疫奶枣产品,还未食用的请就地封存,并主动拨打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电话7862016或向所在辖区村、社区报告。广大市民要继续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春节临近,采购年货的时候,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商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网购,从我做起巩固防控成果,保障大家的健康。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