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乡领导班子换届将开始
【打印】

  2021年是市乡两级集中换届之年,换届工作将按照先乡后县、自下而上、同级党委在前的顺序进行。其中,乡镇一级党代会、人民代表大会将在3月上中旬和中下旬分别召开,市级党代会将在3月下旬召开,市级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议将在4月召开。2月9日,我市召开市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吕梁市委决策部署,对全市换届工作进行安排,换届工作正式启动。
  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主持会议,讲话指出:换届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市乡领导班子换届,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之年。换届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任期与“十四五”完全契合,是推动“十四五”蓝图实施的落实者、组织者、推动者和具体执行者,是把孝义改革发展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关键少数。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站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以及事关孝义未来发展的全局角度,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吕梁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圆满完成。
  梁志勇强调:要精确把握政策,精心组织实施,把严的标准、实的要求贯穿到换届工作全过程。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领悟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程序步骤,努力实现“五个好”换届目标。要树立好导向,旗帜鲜明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贯彻“20字”好干部标准,严格把好“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要突出政治标准,严格实行政治问题一票否决,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突出担当作为,优先使用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等重点工作和重大斗争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干部,积极选用专业素养好、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干部。要坚持实践标准、结果导向,做到以事择人、按需配备。要坚持廉洁标准,关口前移,坚决防止“带病提拔”。要以换届为契机,提升各级班子功能,增强整体活力。全市一盘棋,统筹做好换届和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吃透政策,注重从“五类人员”中选拔乡镇班子成员,把握不同党派、性别、年龄层次干部的配备比例,做到合理搭配、增强合力,优化班子整体功能。要严把换届关口。严格代表委员资格条件,严格代表委员的产生程序,引导代表委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严格规范大会选举工作,认真把好换届工作的每道关口,对每个环节都要周密部署、反复推演、认真把关,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明纪律,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
  梁志勇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要强化思想引导,将教育贯彻始终,引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对待个人进退去留。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搞好换届工作与推动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统筹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让换届换出新气象,为推动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政府市长王廷洪,市委副书记王建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出席。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靳钧对严肃换届纪律进行强调。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云鹏对做好换届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