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梁志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打印】

  2月23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具体部署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案进行了讨论研究。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特别强调,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为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提供了认识论和方法论的根本遵循。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坚持系统学习,用好我市丰富的党史资源,深入挖掘党在孝义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起推动新时代新孝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听取了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对所涉街道、部门提出的部分沿街商铺“门前六包”责任落实不到位、小广告整治不彻底、主干道绿化带清洁保洁等具体问题逐一明确整改主体、责任、举措。强调: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已进入迎检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和松懈思想,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提升工作作风,聚焦重点,一鼓作气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确保存在问题尽快销号清零。所涉街道、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细化任务职责,对照测评标准主动作为,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加强部门联动,敢于动真碰硬,形成问题整改的闭环协作,做好补位消除漏洞。对乱贴小广告等行为,要多部门联合,采取技术手段,加大打击力度。保持对私搭乱建行为的管控力度,规范农贸综合市场管理,强化建筑工地、背街小巷等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在交通秩序管理方面,要持续发力,加大执法力度,继续推进“一盔一带”专项整治,有效治理车辆乱停乱放。要强化对驻市单位企业的协调管理,确保创建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对不作为的部门和相关人员要严肃问责。在推进复查问题整改的同时,要注重学习借鉴其他文明城市的有益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创建标准,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和长效创建良好态势,通过深化文明创建,提升干部群众士气,进一步增强推动我市改革创新发展的凝聚力。

  会议还对《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及其它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