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开学“第一课” 交通安全进校园
【打印】

  3月1日,是全市学生开学的日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市崇德学校,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第一课”。

  课堂上,民警结合《吕梁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围绕“知危险、会避险”、“一盔一带”等内容,分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播放交通安全教育动画片,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知识问答、示范正确佩戴头盔,并现场教学生们做交警手势操,让学生们增强参与感和学习积极性。
  崇德学校 学生:我们先学习了交通信号灯、红绿灯,人行横道也就是人可以走的,就是我们平常说的斑马线。绿灯亮的时候,一慢二看三通过。回家之后,我要跟妈妈和爸爸分享一下(今天学的)。
  崇德学校 学生:我学会了许多交通规则,交通信号、交通路牌(知识)。我要做一个守交通规则的孩子,告诉家人文明出行。
  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崇德学校德育主任 武萍:我们觉得对于学生来说真的是一场及时雨。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希望能够借助安全知识的第一课,把它延续到我们平常的教育教学过程当中,每一位学生和家长能够把交通安全知识牢记心间。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 武建国: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引导每位家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从而影响一个家庭,辐射全社会。让守法交通成为每个道路参与者的自觉行为,让文明交通成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道靓丽风景,共同营造平安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