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杨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二次常务会议
【打印】

  4月6日,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杨光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秦岭、祁连山生态保护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保护生态环境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政府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要深入开展环保自查自纠,狠抓问题整改,切实解决我市生态环保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扎实的举措迎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不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治理能力。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3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是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战略机遇,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主动与省、吕梁市有关部门对接沟通,提前谋划一批重点合作事项、重大工程项目,奋力蹚出一条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新路。
  会议集中学习了李克强总理3月25日在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分析、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服务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经济措施落地落实,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拟提交孝义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孝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讨论稿)》。指出,《报告》和《纲要》是新一届政府在今后一个时期带领全市各级各部门抓推进、抓落实的“施工图”和“作战图”,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充分吸收与会人员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使目标更加科学、任务更加明确、要求更加具体、措施更加有力,切实绘就“十四五”宏伟发展蓝图;要认真贯彻国家、省、吕梁市有关部署,以及市委“1571”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科学设定目标,认真谋划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拟提交孝义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的《关于孝义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孝义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抢抓中央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的战略机遇,积极主动与省、吕梁市有关部门对接,最大限度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要强化“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开源节流,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各有关单位要对草案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做到表述准、内容实、质量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