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杨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三次常务会议
【打印】

  4月13日,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杨光主持。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把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等四项重点任务,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我市发展实际,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西进驻动员会议精神,学习了《山西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指出,中央开展生态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不仅是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业务督察,更是对地方党委政府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政治督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精心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中央第一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整改,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以扎实的举措迎接好新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市政府组成人员分工事宜。强调,政府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要知责履责敢担当,坚决扛起推动发展的时代重任,确保政府工作平稳有序过渡;要分工协作聚合力,打造团结高效的政府,积极主动争取政策、项目、资金;要用心用情办实事,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当前,要认真做好《政府工作报告》修订完善、配合保障中央环保督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分析、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焦化产能压减、4.3米焦炉淘汰和超产能建设问题整改有关事宜。指出,此项内容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刚性要求,是有效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严格按照中央、省、吕梁市环保督察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从严从速整改落实到位;深入企业动员,讲清利害得失,赢得企业家支持,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焦化企业卫生防护距离范围内居民搬迁有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2021年植树造林绿化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及下一步计划情况介绍。指出,植树造林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化彩化财化”同步发力,持续加大生态修复治理力度,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不断释放生态红利。要抓住当前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结合地质灾害治理、国家林草局挂牌督办反馈问题整改、国家级森林城市创建等工作,深入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迅速掀起造林绿化热潮,确保圆满完成造林绿化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它事项。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