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杨光主持召开新一届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打印】

  4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杨光主持召开新一届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及国务院、省政府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指出,政府督查是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关键环节,是促进政府全面依法履职的有效手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围绕市政府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改革和《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细化分解、落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切实通过督查倒逼部门履职;要进一步完善“13710”工作制度,将需要督办督查的工作及时列入,定期通报进展,对推动工作落实不力、作风不实、弄虚作假等行为及时报告问责,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信访稳定工作的通知》,并听取了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汇报。指出,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军人军属利益、改革发展稳定,要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退役军人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和预警处置力度,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要节点,坚决做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关口前移,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同时,要加快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全面配齐工作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临汾市襄汾县“大棚房”问题的情况通报》。指出,粮食安全是总书记关心关注的头等大事,要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处理“大棚房”问题,零容忍对待,一经发现立即处理;要深刻汲取教训,高度重视“大棚房”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大棚房”问题“回头看”,对“大棚房”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确保不漏一处一栋;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治整改;市农业农村局和自然资源局要强化监督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防“大棚房”问题反弹。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西省统计条例》。指出,《山西省统计条例》紧密结合我省统计工作新情况、新问题,着眼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对统计工作作了规范,全市上下要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统计工作作为事关全局性基础工作来抓,带头学统计、懂统计、用统计;要严格落实统计条例规定,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真实统计、科学统计,确保应统尽统,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跑冒滴漏行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全面加强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做好决策分析和业务指导,持续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夯实统计基础,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扩大统计法治影响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开发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关于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送审稿)》。指出,开发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承载着转型发展的历史使命,开发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尽快筹备开发区工作会议,围绕目标制定举措、建好制度、强化保障,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要高强度高标准推动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推动44个转型项目,以项目攻坚新成效推动发展取得新业绩;要持续深化“三化三制”改革,加快引进高端技术人才,确保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要强化“店小二”精神,坚持事权统一,高效履行项目审批、规划建设等管理制度,做到区内事区内办,区内业务区内结。
  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并通过《关于做好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送审稿)》。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大局观念,强化底线思维,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立即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抓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