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12000多名党员进社区 现场认领做服务 我市举行“党员到社区 行动践初心”活动
【打印】

  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是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6月23日,我市举行“党员到社区 行动践初心”活动。全市12000多名党员将到社区报到,亮身份、践承诺,参与到形式多样的服务群众、改善社区治理活动中,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提高社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带动广大群众共同缔造美好家园和幸福生活。

  记者出镜 晏银溪: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份责任,一份荣光!在市人民广场,我市“党员到社区 行动践初心”活动隆重举行。迎接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冲锋的号角响起,全市在城区居住的党员,都将前往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并开展服务,做到在岗位上创一流、在社区里作表率、在家庭里尽责任,他们将引领和示范带动广大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创幸福生活,提升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水平,让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孝义新征程步伐更坚定从容!
  活动现场,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领誓,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回望入党初心,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将使命职责铭刻于心。
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梁志勇讲话指出,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党员到社区 行动践初心”活动的举行为起点和标志,市委将进一步加强社区建设,健全社区党的组织体系,完善联系服务群众体制机制,以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他要求,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示范,主动参与社区事务,定期到社区与群众座谈交流,倾听群众诉求,解决实际问题。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社区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彰显初心和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到社区服务作为锤炼党性、增强本领的重要平台,在岗位上创一流、在社区里作表率、在家庭里尽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梁志勇等市领导还为党员中心户代表授牌,为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杨光宣读《致全市城区居住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自觉到城区主要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登记,主动亮明身份,作好表率,力所能及地为群众提供服务,并主动接受监督,让红色力量在社区汇聚,让先锋作用在社区发挥,为深化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常态长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吕梁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出席。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云鹏对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工作作具体部署。 
 
  活动举行的同时,已有部分党组织和党员按照“2345”工作机制要求在社区开展服务。活动现场,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与市教育科技局、崇文街道、新义街道迎宾北社区、德尚小区党组织负责人和市人民医院在社区服务党员分别进行视频连线,听他们介绍党员到社区报到情况,以及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讨论改善居民小区管理、开展健康咨询等服务居民的动态举措。
  活动现场还设立有“我是党员我承诺”签名墙、乐享服务区、拍照打卡墙、需求意见征集台、志愿服务报名点等,吸引党员群众参与。
  “党员到社区 行动践初心”活动,通过孝义融媒微信公众号、直播孝义微信公众号、孝义视界APP等平台进行了全媒直播。
 
落实“2345”机制   明确重点任务
党员到社区 行动践初心
  确保“党员到社区 行动践初心”活动取得积极成效,市委建立了“2345”机制,即“认领两个清单、践行三个参与、做到四个带头、压实五方责任”,对重点任务作了明确。
  在城区居住党员,到城区主要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通过认领需求和服务“两个清单”,参与社区活动、社区治理、社区服务,做到带头参加支部活动、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头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带头参与“三零”创建,真正在居住地亮身份、作表率、强服务、受监督;
  街道、社区党组织,要做好报到接待,健全党员信息台账。进一步完善小区党支部、楼栋(单元)党小组建设,健全邻里互助体系。将报到党员统一编入小区、楼栋(单元)党组织,通过佩戴党员徽章、挂牌“党员中心户”、在所住小区亮出党员名单等方式,推动党员在居住地亮出身份。健全具体运行制度,制定并组织认领好“两个清单”,通过组织开展设岗定责、邻里互助、“微心愿”服务等活动,为党员在居住地发挥作用搭建平台;
  市直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孝义经济开发区、乡镇(街道)等有关单位党组织,要抓好所属党员思想教育,督促推动党员落实好报到服务要求,加强跟踪管理,及时掌握情况,为党员在居住地开展服务提供必要支持;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先行,带动其他党员积极跟进,并打造工作品牌;市委将依托“孝义党建”微信公众号,通过开发党员报到服务管理程序,配套实行积分制管理,同时强化日常督促检查,确保实现规范化、常态化、实效化。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