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吕梁市清洁能源基地人大代表联络站在我市挂牌
【打印】

  作为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九大基地”打造九大人大代表联络站的第一站,7月11日,吕梁市清洁能源基地人大代表联络站在我市鹏飞集团挂牌成立。同日,孝义市新型煤化工人大代表专业联络站在鹏飞集团挂牌成立。两个联络站的挂牌运行,将更好集聚人才优势,服务创新使命,推动吕梁以及我市加速能源革命,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吕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国,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晋军,孝义市市长杨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出席揭牌、颁证仪式。

  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在全省率先探索设立清洁能源基地人大代表联络站,旨在畅通人大、政府、企业沟通渠道,汇集省地市三级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企业优势,为吕梁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提供政策解读、方向引导、产业布局、信息咨询等相关服务,同时也为各级人大代表联系企业、服务群众、依法履职、积极作为提供平台。该站与孝义市新型煤化工人大代表专业联络站实行两块牌子、一套机构人员。

  杨光致辞指出,近年来,我市积极抢占氢能产业发展先机,启动鹏湾氢港20万吨焦炉煤气制氢项目,填补了吕梁市氢能产业空白。清洁能源基地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运行,是新时代创新人大工作模式的一大举措。要不断拓展联络站功能,激发代表活力,凝聚代表智慧,彰显代表作用,拓宽代表、企业、部门沟通渠道,为企业发展引才引智、排忧解难。鹏飞集团要继续发挥技术创新引擎作用,做清洁能源革命的排头兵、领路者,携手业内企业共同发展,助推吕梁市清洁能源和煤化工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揭牌仪式后,浙江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黄先海作《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专题讲座。

  随后,与会人员前往鹏飞5G+智能中央调度指挥管理中心、东义集团、金晖兆隆、鹏飞甲醇联产LNG项目等处观摩,了解我市清洁能源、新型煤化工产业发展情况。

  苏文清、赵晓琴、杨团、冯光源、李永胜出席活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