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天津高校师生走进我市考察孝义皮影保护传承
【打印】

  传承中华传统技艺,推进非遗保护交流,日前,天津音乐学院专家教授和大学生在我市开展“孝义皮影戏”传承保护考察调研。

  据悉,此次考察是天津音乐学院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非遗振兴”项目之一。为期五天的考察期间,大家通过实地参观、现场采访、搜集资料、亲自体验以及和我市皮影艺人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对孝义皮影的造型特点、表演技法、传承现状有了全面了解。表示,将发挥专业优势,借鉴艺术、管理、传播等学科理论方法,宣传推广孝义皮影,从理论层面展开系统研究并形成科研成果,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传播非遗作出贡献。
  天津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张兰芳:从多个角度对孝义皮影进行宣传推广和理论提升,这也是我们作为高校与地方合作,让文化遗产能够把它做实做大做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孝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孝义皮影作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