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打印】

  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落实到位,7月27日,市政府召开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推进会。

  政府市长杨光出席会议,副市长杨凤鸣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近期,南京禄口机场发生的新一轮疫情已被确定为“德尔塔”变异毒株,该病毒传播力强、更加适应人体的特性,导致疫情传播链已外溢至5省8市,感染近百人。积极应对近期国内部分省市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的严峻形势,我市已成立专班,对国家卫健委推送的231条重点人群信息展开全面排查。目前,排查到的重点人员已达95人,并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切实有效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
  杨光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织牢织密防控网络。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员作用,严把疫情输入关口,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入孝返孝人员的排查力度,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态势。卫健、公安、三大运营商要密切协作配合,健全完善人员排查信息沟通机制,严格落实“第一时间”要求,坚决做到把人管住、把通道管住,严防疫情输入性风险。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持续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各行业主管、监管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督促接种到位,特别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应种尽种。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要强化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哨点预警作用,落实好“四早”措施。要加大督査督导力度,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坚决堵住可能出现的防控漏洞。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入孝返孝后主动报备,共同守护好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