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压实
【打印】

  8月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压实推进会。

  市长杨光出席并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明确要求。
  副市长杨凤鸣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当前国内和我市疫情防控动态,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截至7月31日24时,我市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人员和聚集性病例。目前根据全国大数据系统推送及孝义市外协查请求排查重点人群信息共1967条,现在已经排查完毕,其中对124人由疾控中心安排专人进行轨迹调查,所有人员实施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中45人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截止7月31日24时,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74566针剂。
  会议要求,要迅速组织到位,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机制。抽调公安、卫健、通讯运营商等单位人员,组建市级管控排查专班、流调专班、新启动隔离酒店工作组等专业班组。各乡镇街道要成立流调排查管控工作队,加强疫情基本知识、防护技能专业培训,提升联合作战和快速处置能力,实现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各环节无缝衔接、闭环管理。要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特别是近期上级最新通知精神,对照要求落实好本级本部门的责任。特别是文旅部门要结合中高风险区情况,及时要求提醒旅行社不得带团前往也不得接待中高风险区人员来孝;宣传部门要及时向社会发布疫情动态以及指挥部办公室的最新通知,及时引导提醒广大群众增强个人防护意识,非必要不出孝,外地返孝入孝人员要第一时间到村(居)委报到;市教育科技局要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前进行安排,全面排查风险,确保万无一失;市场监管、交通、文旅等部门要督促各商场、酒店、影院、景区、交通场站等人群易聚集场所严格执行健康码、行程码、接种码查验,做好信息登记上报;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外出必须按程序提前报备,非必要不离孝。各乡镇各部门首先要做好单位部门的防控工作。要高效运转多点触发系统,强化预警监测机制。认真执行人、物、动物、食品、环境定期监测机制,强化医疗机构、药店、冷链物流、交通场站等“哨点”责任。要完善防控应急预案,强化应急防控工作机制。加强防控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确保第一时间管控到位,及时上报、及时发布权威信息。
  杨光强调,守好疫情防控的“孝义阵地”,全市上下务必严阵以待、严密防范,一级履行一级的责任,一级完成一级的任务,绷紧神经,集中力量,快速行动,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证孝义经济社会的稳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