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杨光主持召开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协调会
【打印】

  8月11日,市长杨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对我市做好“两高”项目处置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指出:盲目发展高耗能高排放项目,严重透支生态环境,严重透支发展后劲,与绿色低碳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格格不入,必须深化思想认识,杜绝“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安排部署,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协调解决好在分类处置“两高”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最大程度减少企业停工停产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的各项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联动,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各项重点工作关联度极高,必须坚持系统思维,建立乡镇、部门、经济开发区联席会议机制,统筹考量、协调解决好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整改工作实际成效,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绘就生态底色。当前要进一步抓好“两高”项目处置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同时,对全市已经停产停工的21个“两高”项目再次进行摸排,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的项目,尽快按政策规定推进;对不符合相关规定、政策的项目,靠前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落实整改。要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坚决杜绝“一刀切”和“擅自加码”现象,有效避免项目停产停工带来的经济“波动”,切实保持经济运行的稳定性。

  李晓春、何一帆、李永胜出席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