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梁志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打印】

  8月25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双减”、审计工作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逐条进行详细解读,听取我市贯彻落实“双减”工作情况汇报。目前,我市共有登记在案的各类培训机构154所,其中,78所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76所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已全部停止。下一步,教育部门将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质量,持续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整顿,确保“双减”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又一重大决策,是构建良好教育生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全面贯彻中央关于教育“双减”工作的会议精神。以教育部门为主,相关部门做好配合,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检查治理力度,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坚决把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中央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指导意见,吕梁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市审计局关于2021年上半年审计发现问题情况通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审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释了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做好审计工作的总体布局、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督促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要健全完善审计与巡视巡察等工作的结合,开展好领导干部任中审计、离任审计以及重大投资项目全程跟踪审计等工作。要深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强化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审计部门要加强与其他部门的配合,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依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梁志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