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孝义宣讲会
【打印】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主要精神,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8月31日,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宣讲团走进我市,开展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宣讲。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贵和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团,市政协副主席郝永鹏参加。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孝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中宁从深刻领悟中央《意见》出台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主要精神、重点内容和落实要求,加强各方协同配合,努力形成贯彻落实工作合力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解读。
  郭贵和强调:全市政法机关特别是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法律监督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握、找准自身角色定位,依法、妥善、有效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为我市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法律监督这条主线,逐条逐项研究和贯彻落实《意见》明确的4个方面19条内容,确保把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做实、做强、做优。要深化“精准监督”,综合运用纠正违法意见、检察建议、再审检察建议、抗诉等不同监督方式,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更好维护司法公正。要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的司法理念,提升办案质效,增强监督刚性。要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检察机关干部队伍的过硬素质和专业本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发挥好协同作用,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下大力气破解制约监督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确保法律监督落实到位。
 
(原标题: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孝义宣讲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