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刘英魁率队前来我市调研采访
【打印】

  9月1日,山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英魁率频道、频率总监、重点栏目制片人等前来我市,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营商环境建设、媒体融合发展等进行调研采访。

  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热情接待并介绍,孝义历史文化悠久,城市宜居宜业宜游,全市上下勇闯一流,先行先试。从2007年起,连续十余年位列全国县域百强。今年又接受了中小城市研究院的实地检查考核。在产业发展特别是焦化产业发展方面,强化政府引导规划,去年以来以牺牲200亿元GDP的代价取缔落后产能,在山西率先全面进入大型现代焦炉时代。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推广清洁高效炼焦技术与装备的开发应用,持续推动焦化行业装备改造升级和绿色循环发展,力争打造全国最强、环境最好、产业最优、绿色发展的现代化焦化产业基地,为全省焦化产业高质量高速度转型绿色发展率先蹚出一条新路。希望山西广播电视台能继续关注孝义五大文明发展,为推进新时代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给予更多帮助支持。
  在东义煤电铝集团,刘英魁一行听取了技术负责人从炼焦到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化产生产的完整循环产业链条和工艺特色,以及“工业互联网+”在推动企业智能化、自动化和绿色发展中应用的介绍,感受新型金属镁合金材料特性和产业现状。金达集团投资1亿元自主研发的全封闭拱形精煤大棚,运用PLC自动化配煤控制系统,可将10种不同种类的精煤按生产需求进行自主搭配,有效提高了配煤的准确度和均匀性,被形象地称为“抓中药式”配煤。大棚环保节能成效显著,据统计,大棚内每年可节约煤量达1到2万吨。在实地感受后,调研采访组表示,孝义煤化工企业在加快智能化建设、推进产业升级和绿色低碳发展上有探索、有创新,尤其是孝义的企业家经营理念先进,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强,在全省具有示范意义,将发挥媒体优势,聚焦孝义、关注孝义,发掘并讲好转型发展的孝义故事,助推孝义高质量发展。
  调研采访期间,刘英魁还带队来到梧桐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对我市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一网通办”优化营商环境等现场调研。
  王秀霞、梁敬修参加活动。
 
(原标题:刘英魁率队前来我市调研采访)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