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
【打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日,随着个别连锁餐饮、网红餐饮企业后厨问题被曝光,食品安全再次被推上“热搜”。回应社会关切、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市场监管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消费者代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饭店酒店、网红餐厅、学校食堂、网络订餐单位集中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9月2日上午,联合检查组对大型酒店、学校食堂、网红餐厅等地开展实地检查。
  各餐饮服务单位证照是否齐全,后厨工作人员是否接种新冠疫苗,晨检记录是否达标,原料采购、进货台账是否齐全,后厨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操作是否规范.....每到一处,联合检查组都仔细询问,实地检查。
  联合检查组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管理法》及其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要求,出具检查笔录,提出整改要求。
  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管理股股长 武俊鹏:通过检查,我们发现三家的情况总体向好,但也存在部分问题,如食品进货台账不全、食物就地存放等。我们也对发现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在七日内予以整改,我局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
  食品安全无小事,为持续提升餐饮质量安全监管水平,推动检查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市场监管局将采取有效形式,强化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员配备、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进货查验记录、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等的全过程监督,实现社会共治水平与餐饮质量的提升。
  政协委员 任张军:民以食为天,舌尖上的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代表或者委员都应该关注的问题,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更多引导消费者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对孝义市食品安全卫生建言献策,为食品安全提供很好的环境。
 
(原标题: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