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杨光深入鹏飞集团开展入企服务
【打印】

  9月8日,市长杨光深入鹏飞集团走访调研,全面了解鹏湾氢港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并进行现场办公。杨光强调,要站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和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的高度,深刻认识发展氢能产业的重要意义,突出创新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氢能产业,助推全市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孝义贡献。

  鹏飞集团是我市现代煤焦化工产业的标杆性企业。近年来,该企业抢抓能源革命市场机遇,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与日本樊宇智浩氢能公司合作,计划总投资200亿元,共建年产20万吨鹏湾氢港氢气项目。杨光指出,氢能是最理想的清洁能源之一,也是我市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路径之一。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各部门要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以“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为抓手,全面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鹏湾氢港氢气项目是我市重大转型项目,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加强对接协调,提供解决方案,积极帮扶企业破解手续办理等难题,全力推动我市氢能产业抢占先机、集群发展;鹏飞集团要认真落实9月7日全市氢能产业发展汇报会议精神,按照吕梁市“一体两翼三港四链”规划,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引进先进技术,深化对外合作,推动鹏湾氢港项目尽快建成投产,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新动能。
  杨光强调,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要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放在首位,以最严责任最硬措施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确保企业安全、绿色运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