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线上线下联合作战 市人民法院严打“老赖”
【打印】

  9月9日,市人民法院针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涉民生涉企案件执行难问题开展专项行动。

  晚上8点,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法警30余人兵分两路,对网上抽取未结案30案30名被执行人进行依法传唤、集中执行。为保障此次行动顺利完成,执行组除进行了细致周密的前期准备外,执行过程还启用指挥实战平台,线上线下联合作战,让“老赖”无处遁形。
  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 王一斐:在指挥中心就可以指挥全部干警执行活动,遇到一些阻碍执行或者抗拒执行的人,咱们就可以随时调动警力来保障这次行动顺利完成。
  执行现场,执法局干警逐一向被执行人或其家属送达法院传票,明确告知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法律后果,强制被执行人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市人民法院履行相关手续。经过4个半小时的统一行动,共传唤回被执行人10名,当场履行两案两人。
  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 王一斐:下一步将把集中行动常态化,对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将曝光一批、拘留一批、移送公安拒执罪一批,围绕这三个方面加大执行力度。
  市人民法院表示,此次专项行动,目的在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全市转型发展培育良好的法治生态环境。
  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杨海兵:孝义法院从上到下关联企业。党组带头,一个院领导带领两名法官进驻企业,对企业进行法律“体检”,让所有的企业在运营的过程中纳入法治的关怀,让所有职工在他们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时候,我们的法官提前介入提前处理,在萌芽状态我们法院阵地前移,争取把所有的矛盾全部解决。
 
(原标题:线上线下联合作战 市人民法院严打“老赖”)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