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孝义市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打印】

  教育承载着千万家庭的梦想,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使命。第37个教师节之际,我市举行庆祝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表扬奖励过去一年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关心支持教育事业,推进孝义教育继续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出席大会并讲话。
  政府市长杨光主持大会。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王建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出席庆祝大会。
  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何一帆宣读市委市政府的表扬决定,并组织颁奖。获得2020-2021学年度办学(办园)水平先进单位、特色学校、初高中教学质量先进学校、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的代表,以及孝义市第六届“四有”好老师分批次上台领奖。全市幼儿园、中小学校中有63所学校获得集体荣誉,537名先进个人受到表扬激励,山西贝能煤焦运销集团有限公司、孝义市锦德旭矿业有限公司、山西俊安楼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西金达煤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因捐资建校、助校获表扬。
  会上,优秀班主任代表、优秀校长代表、第六届“四有”好老师代表分享教育教学感受,共同表示将继续牢记使命,潜心治学,为孝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梁志勇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长期以来支持孝义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民营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去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教育强市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领域改革,高标准新改扩建崇德学校、第十三中学等一批校园,招聘引进114名本科以上优秀教师,对173名教师进行城乡交流轮岗,中高考成绩连续多年位居吕梁前列,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全市广大教师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默默奉献、辛勤耕耘,为现代化建设和孝义高质量发展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
  梁志勇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扛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改革,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扎实推进“双减”工作,着力构建良好教育生态。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发展理念,优质均衡,进一步科学调整学校布局,深化集团化办学模式,加大教师交流轮岗力度,解决好“大班额”“择校热”等难题,让每一名学生公平享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
  梁志勇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旗帜鲜明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使命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全社会要不断涵养尊师重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风气,全方位推进孝义教育高质量发展。
  杨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当前正值我市全力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复牌的关键期,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以建设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为核心,突出校园环境治理,做好净化、绿化、美化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小手拉大手”活动,带动更多市民关注创城、参与创城,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教育力量。他同时对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教师校长队伍提升工程、加大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等做了强调。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相关部门及学校设分会场。
 
(原标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孝义市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