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打印】

  9月14日,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就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出席会议,讲话指出: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高位推进,按照既定方案要求,整体工作井然有序,稳步推进。
  梁志勇强调:当前,换届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必须在政治站位上再强化,各级党(工)委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对基层换届工作做到全过程参与,全流程研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吕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在分类指导上再强化,根据各村(社区)实际情况,按照平稳过渡型、重点关注型、集中攻坚型进行分类实施,特别是对重点攻坚型的村(社区)要加大调研力度,广泛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做到试点先行、由易到难、分批推进,确保换届工作万无一失。严格人选把关再强化,通过换届“选好人”“配强班子”是关键,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是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候选人要严格资格审查,严禁矛盾上交,以“5个100%”为主要目标,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要在程序意识、换届纪律上再强化,严格依法依规,抓细抓实重点环节,把功夫下在正式选举之前,严肃换届纪律,注意防范化解风险,跟进后续工作。要在责任落实上形成合力,民政、农经、审计、宣传等部门要强化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压紧压实责任,按时保质完成换届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基础和政治保障,切实通过基层换届换出新气象、换出好干部、换出新作为、新成效,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显著的工作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云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以“政策执行到位、警示教育到位、风险防范措施到位”,做好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王成君、张建雄、杨凤鸣出席会议。
 
(原标题:我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